包头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比疫情更可怕的,是疫情的心态,2.0居所电视可以小,但冰箱必须大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18 10:23:22
摘要
疫情里的赛跑,让行业和个人受到冲击不是目的,这是一个“剩”者为王的过程。

  今天的话题开始前我们先看几个小前奏。

  前几天在朋友圈看到好几个人都转发了一张图片。

  最近反复的疫情,大家都以不同的方式承受着。巨大的洪荒之下,疫情带给了我们很多值得思考和改变的东西。有个说法很让人深思:你怎么度过疫情,你就怎么度过一生。时间的脚步仿佛从武汉的那个初春就停止了,大家还没有完全从社区封闭、居家生活、蔬菜水果抢购一空中走出来,上海的这波疫情又给了大家当头一击,只记得2020年后,大家对居住的品质和空间要求变高了。

  还有一个很可爱的现象。

  也是从朋友圈中,竟然有人在售卖呼伦贝尔的空气,你看,就是下面这一张,拼夕夕搜了搜,商品千元以上的定价不说,还有455人想要即刻拼单体验。这已经不是第一次有人售卖有人想买大草原的空气了,如果之前是噱头炒作,那在人人口罩自危、中央空调怕交叉感染的今天,在家中可以呼吸一口新鲜的空气真的就是硬通货了。

  前阵子爆出很多大厂员工被辞退的消息,一时间顶上了热搜。有一些本硕连读、985、211的高精尖人才也成为了此次裁员浪潮下的一员,那些手握公司账票的中高层更是损失了一笔不小的收入,大厂裁员的蝴蝶效应也波及到了很多行业,其中就有不得不提的房地产。

  但这何尝不是一次自我检视的机会。

  面对反复不断的疫情,甚至可能成为常态化的防疫现状,我们需要合理的空间布局来安排每一位家庭成员的正常生活,我们需要便利的周边资源来保证我们可以随时应对封闭,我们需要智慧智能的社区管家来保障我们的社区生活品质,我们需要让科技走进生活去随时体验千元一口的新鲜空气,我们更需要一个可以保值增值的居所去应对不知何时到来的“倒闭”、“失业”的明天,这一切,都与“家”发生着密切的关系,后疫情时代,我们需要一个2.0的居住时代去承载这一切。

  她可以是拥有多个功能分区的品质居所,有私密独立的空间设计,有上了年纪的父母喜欢的太阳房,有精力无限的孩子喜欢的运动间;她可以是“恒温、恒静、恒湿、恒氧、恒净,四季如春”的科技住宅,有金牌管家为我们做好消杀、保障安全;她可以是坐拥丰富城市资源的居所,让城市生活取得一种平衡和兼容;她更可以是拥有高端邻里文化圈层的终极居所,同一圈层的人,才能相互读懂;同一高度的人,才能坐而论道。

  事实上,疫情里的赛跑,让行业和个人受到冲击不是目的,这是一个“剩”者为王的过程。有的在不断地自救,有的进入了一个寂静期,更有的显得很无力徘徊在躺平和凑合中不想自拔,我们都在期待生活可以回到正常的状态,但目前的我们需要重新定义“正常的生活”这五个字,去真正思索什么才是自己想要的,什么才是真正可陪伴你多年的理想居所。

  最后附一张最近上海封控期间上海某小区邻里间的温情互动,希望在这个有点寒冷的春天给你一丝温暖,身边住着什么样的人真的是太重要了。

比疫情更可怕的,是有了疫情的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baotouleju2015 baotouleju2015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