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包头这个小区,20年前还是富人区,如今已被后来者“超越”
来源:乐居买房2022-04-11 10:58:23
摘要
真正的豪宅,必然是立基于文化内涵,外显于建筑风格、功能布局和气质韵味,是一个超越时代、与最高端人群比肩的终极住宅。

  晓敏是丽日花园5栋的业主,她自己在3栋经营着自己的小生意。

  晓敏的父母早年间在青山区繁荣道建材城运营着自己的店面,他们也成为第一批入住丽日花园的业主。

  二十多年前的包头刚刚新起了一大批商品房小区,购买这些房产的也大多是本地下海经商赚钱的企业家或者来到包头投资的有钱人,他们从商居多,每一位可以在早期入住的业主都有着他们鲜为人知的奋斗史。这其中2001年竣工的丽日花园,作为包头早年意义豪宅的代表,因独特的设计风格、高绿化率、低居住密度也成为包头最早入住豪宅的第一批人群所青睐的对象。

  20年过去了,如今的丽日花园可能只有三分之一的房主是土著了,据晓敏介绍,在离开的业主中,有举家定居北京、珠海的,更多的业主选择拥有金牌管家或智能社区作为开启下一个二十年的新居住点。

  同丽日花园一样,包头最早一批的意义豪宅如欧风丽景、金茂豪庭、锦林公园等大体量居住区随着时间的流逝都流失了大量土著业主,随着包头市城市建设规模“扩容提质”和“东移南拓”发展战略的实施,新区及新楼盘的崛起,高端住宅似乎迈入了“2.0”的阶段,这也更加速了老牌豪宅业主的流失。

  这也是时代的无奈和常态,任何事物都有高峰和低谷,如今像丽日花园一类的老牌高端住宅落魄的光景凸显,社区内多家落地大窗户上都赫然贴着出租出售的字样,甚至都成为了包头市老旧小区改造的计划单位,时代在进步,人们的生活水平也在提高,消费观念也在发生着转变,不仅仅限于吃饱穿暖,而是更注重精神上的享受,这一点也体现在购房需求上。

  21年前,李成儒在冯小刚执导的电影《大腕》中,喊出了那句影响中国财富阶层许多年的一句话“不买最好的,只买最贵的。”彼时的中国,正是土豪盛行的年代,一部分先富起来的人,开始了他们买豪宅豪车的奢靡人生。

  那时候的豪宅,更像是土豪们炫耀资本、彰显身份的标志。

  正如李成儒所说:“一定得选最好的黄金地段,雇法国设计师,建就得建高档次的公寓。电梯直接入户,户型最小也得四百平米。什么宽带啊,光缆啊,卫星啊,能接的都给他接上,楼顶花园,楼里有游泳池,门口再站一英国管家,戴假发,特绅士那种,业主一进门,甭管有事没事都得跟人家说:may i help you,sir?一口地道的英国伦敦腔,倍有面子!”

  面子,是土豪们购买豪宅最需要的痛点。在土豪眼中的豪宅,则处处要求大,哪都讲究贵,和生活完全不搭界。

  而今,土豪们早已过时,当下的高端人群,更像是拥有高学历、高品位、高素质的新“三高”人群,他们更在乎内心的感受,享受豪宅带来的舒适与美好,更从圈层中获取前进的力量。当时代与科技日新月异的今天,更多像丽日花园一样的一代住宅的衰败更像是人们忠于内心的选择之后的产物。

  真正的豪宅,必然是立基于文化内涵,外显于建筑风格、功能布局和气质韵味,是一个超越时代、与最高端人群比肩的终极住宅。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baotouleju2015 baotouleju2015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