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乐居网 资讯中心 焦点解读

正文

今年首批137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设计方案进行联合评审
来源:乐居买房2022-01-20 07:00:00
摘要
近日,包头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现场指挥部抽取规划设计、工程管理和基层治理等相关领域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专家库专家或技术人员,组成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评审专家组,按照“一小区、一方案”的工作要求,对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进行评审。

  为提升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标准、完善改造内容,增强改造设计的科学性和可实施性,按照2022年全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统筹安排,近日,包头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现场指挥部抽取规划设计、工程管理和基层治理等相关领域的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专家库专家或技术人员,组成我市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评审专家组,按照“一小区、一方案”的工作要求,对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设计方案进行评审。

 评审会由市住建局二级调研员岳志成主持,重点对6个旗县区2022年改造的第一批137个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设计方案进行了联合评审。评审会现场依次听取了各旗县区2022年城镇老旧小区改造项目设计方案中老旧小区现状、小区居民改造意愿征集、设计方案编制、小区改造特点定位情况、改造后效果、工程预算、资金筹集、改造后的物业管理模式等内容,专家组成员以现场问答形式,对各地区改造内容的可行性和具体改造措施交换了意见,并着重针对改造内容提出具体要求。

 一是各地区要在充分调查实施改造的老旧小区现状和了解民意的基础上,对2022年实施改造的每个小区的现状条件、改造内容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分析,针对群众诉求和小区内外实际进行改造设计,要在做好基础类改造的同时,积极创造条件、挖掘资源,强化丰富完善类、提升类改造内容。对新增设施要落实具体坐落位置和数量,改造设施要确定工程量,改造内容及投资需符合工程造价标准,切实提高改造针对性,严禁照抄照搬、脱离实际。对试点项目、示范项目要开展有针对性的项目设计,切实体现出改造特色和亮点。

 二是对评审中发现的问题,各地区要按照评审要求进行整改,并将整改情况报市老旧小区综合整治工作现场指挥部,问题比较突出的,市住建局将对整改后的方案进行重新评审,未经评审或评审不合格的方案不得作为施工设计、工程招标依据,项目不得实施改造,同时不得使用中央、自治区补助资金。

三是实施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对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推动惠民生扩内需、推进城市更新和开发建设方式转型、促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旗县区要深入贯彻落实国家和自治区关于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决策部署,把城镇老旧小区改造作为重大的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全力推进,持续改善城镇老旧小区居住环境和居民生活质量,提升城市品质。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baotouleju2015 baotouleju2015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