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从无人问津到置业新热土,包头新都市区凤凰涅槃
来源:乐居买房2021-03-13 15:43:02

  居买房讯  每一个时代,都有其发展的特殊使命和轨迹。60年前,包头市规划了其城市格局部署,但中心位置却悄悄预留了28000亩土地,60年后,这片土地终于被唤醒。随着城市人口、经济、社会的发展,原来大到让人质疑的城区逐渐拥挤起来。

  2017年开始,百强房企万科、绿地、中海、碧桂园、保利等开发商陆续在此拿地开发,众多品质楼盘拔地而起。可以预见,受益于片区发展红利,以及颇具竞争力的房价水平,新都市区未来将成为包头安家置业的新热土。

  60年之久的土地终于被唤醒

  2015年,市委十一届七次全委(扩大)会议、市人大十四届三次会议和全市城乡建设管理工作会议提出大力推进新都市区建设。这片在包头形态几何中心沉寂了60年之久的土地终于被唤醒。

  四横三纵立体交通路网逐步形成

  110国道:双向10车道,是城市北部区域发展的重要基础建设;

  青山路:双向6车道,连接昆都仑区、青山区、东河区主干道;

  建设路:双向8车道。连接包头市昆都仑区、青山区、新都市区、东河区。

  黄河大街:双向6车道,是包头市西南区域重要的交通主干道。

  三纵:

  建华路:双向6车道。包头市连接南北主干道。可直达滨河新区。

  210国道:双向10车道,连接包头市满都拉镇。

  世纪路:双向6车道,连接包头市政府重要交通线,也是贯穿南北主要交通。

  区域配套逐步成熟

  新都市区3公里范围内六大主题公园环伺,绿化面积强大,成为全民休闲娱乐之地;2020年12月28日,包头市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包头市未来10年新都市区的教育发展安排向媒体发布。新都市区核心区总体教育布局规划面积19.6平方公里,核心区范围内规划建设幼儿园、学校34所,其中包括高校2所、中学5所、小学8所、幼儿园19所。

  品牌房企纷纷入驻

  目前入驻的品牌房企有中国恒大、富力集团、碧桂园、绿地集团、中海地产、保利发展、万科地产、远洲置业、中冶集团共计9家,围绕包头市政府而建,均为品质改善项目;品牌房企的开发建设,对新都市区城市发展具有强力带动作用。

  截止2020年10月底,整体住宅市场广义库存合计1045万㎡,其中新都市区板块存量为344万㎡,占据整体市场33%,能够吸引其他区域客户在此置业;但由于板块存量较大,品牌房企集中,同品牌房企与各品牌房企之间存在较强竞争,产品存在同质化,未来市场竞争压力较大。

标签: 线上房交会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baotouleju2015 baotouleju2015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