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爬楼房”升级“电梯房”上下楼更方便
来源:包头日报2021-05-10 09:05:25

  □记者 张海芳 通讯员 李宝乐

  本报讯 “楼层高,年纪大了下来扔个垃圾都不方便。如果可以不离开旧屋,加装电梯就好了。”这曾是家住稀土路街道沼潭东路第一社区红十字会家属楼白叔常常念叨的“心头事”。如今,稀土高新区沼潭东路第一社区党委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立足于解决群众的实际困难和问题,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统筹协调作用,因地制宜,精准施策,帮助辖区居民实现“电梯梦”。

  随着老龄化程度加快,“上下楼难”成为了不少老人的心病。但老旧住宅加装电梯困难多,存在缺牵头人、费用分摊纠纷、难征询难协调等问题。为了让老人出行更方便,沼潭东路第一社区党委协调统筹,牵头建立社区、业委会、物业公司“三方联动”机制,发挥党员、楼长、网格员等骨干力量的作用,摸清居民需求,找准问题症结。在做实调查评估的基础上,协助选出业主代表,组织居民共同商议加装电梯工作中的“难点”和“堵点”问题。邀请电梯安装公司解读加装电梯政策、惠民条款、技术服务等事项,让居民充分了解增设电梯的法律法规和办理程序等。

  目前,红会家属楼共有2个单元正在施工加装电梯,这两部电梯也是稀土高新区首个老旧小区加装电梯改造项目试点。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baotouleju2015 baotouleju2015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