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乐居网 资讯中心 本地新闻

正文

加快建设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 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
来源:包头日报2021-01-19 07:00:05

  记者 张群群

  本报讯 1月17日,自治区党委常委、市委书记孟凡利在九原区调研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内蒙古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细落实自治区党委十届十三次全会和市委十二届十三次全会暨全市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加快传统产业高端化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改造,着力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加快建设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

  在九原工业园区(稀土新材料产业园区)规划馆,孟凡利听取了园区规划、功能分区、基础设施、资源配备、企业入驻、企业产品等情况介绍。孟凡利强调,要进一步优化园区空间布局,合理规划建设功能区和生态区,推动土地资源高效利用、基础设施不断完善、园区运行管理持续规范,建设绿色低碳循环的现代化产业园区。

  在明拓集团铬业科技有限公司,孟凡利听取了企业生产经营、产品类型、节能减排等情况介绍。孟凡利鼓励企业要全力导入新技术、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大力发展先进钢铁材料,不断提升产品品质和市场竞争力。他要求相关部门要积极协调解决明拓集团与美国空气产品公司、清华工研院在合作建设国际氢能冶金化工产业示范区中遇到的问题,把产业示范区做成自治区的典范。

  在上海浦景科技(内蒙古)聚合材料有限公司,孟凡利详细了解了企业的产品类型、应用场景、科技创新、发展前景等情况。孟凡利鼓励企业要发挥创新主体作用,提升创新效能,在可降解材料领域精耕细作,为绿色发展作出更大贡献。他嘱咐相关部门要在支持企业做大做强的同时,立足我市实际、结合民生实事,大力推广应用可降解材料,推动全市加快形成绿色生活方式。

  调研中,孟凡利对九原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九原区干部群众干事创业热情高,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成效好,各项工作推进都很扎实。新发展阶段,九原区要认真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着眼从根本上解决能耗问题,制定市场化方式解决的具体措施,积极探索利用节能减排技术和新能源对传统产业进行绿色化改造,特别是要强化多元发展、多极支撑的意识,有针对性地开展招商引资,下大力气优化产业结构,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真正走出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要毫不放松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压紧压实责任,确保各项防控措施落实到位。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守牢安全生产底线,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继续全力做好一季度开门好、保障和改善民生、维护社会稳定等各项工作,以钉钉子精神抓好既定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确保“十四五”迈好第一步、见到新气象。

  市领导李淳仁及九原区和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baotouleju2015 baotouleju2015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