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绿地·西斯莱公馆 ||一轴两区重绘北梁新卷
来源:乐居买房2020-09-03 10:41:24
摘要
绿地的到来使这个西口故驿,更具多变性、更具可能性。

  历史的变革,总是“起于青萍之末,止于草莽之间”。

  有着三百年历史的北梁是包头的老城区,也是包头文化的发源地。北梁所在的东河区,曾是水旱码头所在地。东河区地势大体为北高南低,当地人称地势高的地方为“梁”,北梁即如此得名。包头人常说:“包头的根在东河,魂在北梁。”受走西口文化的影响,内地汉人大量迁移到包头,以召梁为主要聚居地。他们为各行各业提供了劳动力,其中皮毛业、金融业发展最盛。他们不仅带来了先进的生产技术,也带来了独特的风俗文化。于是,农耕文明与游牧文明在塞外草原碰撞,从而形成了兼收并蓄的西口文化。随着黄河水运码头的繁荣,城市逐渐向南扩展,形成包头古城。

  包头的根在东河 魂在北梁

  若说起北梁,老包头人眼中无不闪耀着光辉,北梁人更将昔日北梁记忆视为一种荣耀。

  北梁一直被视为“包罗万象,广纳金钱”之地,吴佩孚随军打仗路过北梁,称赞“五龙并行,包头定可飞黄腾达”。这里沃野干里,水清草茂,是一片风水宝地。

  曾经的北梁作为蒙汉商品集散的枢纽,富商大贾多汇聚于此,交易常常通宵达旦,往来之人络绎不绝。许多有钱人与权贵更是将居住在北梁视为身份和地位的象征。赫赫有名的蒙古族巴氏家族、包头县第一任县长刘澍等与包头渊源颇深的大人物都有定居北梁的经历。一些***,如包头六大杂货店之首如月号、旅蒙行复义兴、著名晋商乔家的字号之一复盛油坊等都在北梁发家,富极一时。

  北梁无疑又成为各种文化的交融碰撞之地,宗教场所多达11处,无论是带有中国传统文化特征的福徵寺、吕祖庙、关帝庙、财神庙,还是伊斯兰教的清真大寺、天主教堂和基督教堂都汇聚于此,北梁以兼容并包的胸襟接纳各种宗教信仰使其得以在此传承。

  时至今日,说起北梁,大家第一反应便是南北两个新北梁区,似乎旧北梁已经完全被鹿城人民遗忘,当然对于北梁腾空区未来的发展走向大家也有疑问,而事实上北梁腾空区正处于高速发展中,正所谓“带着记忆重生”,未来这块地将成为东河区的另一个文化、商业、住宅中心。很多项目都已建设完成或者正在建设当中。现在,北梁腾空区已是今非昔比、重获新生。政府招商引资,地产商纷纷入驻,给旧北梁带来了新活力。

  品牌地产加持 区域走向明朗

  绿地集团是中国国有控股跨国企业集团,也是****家跻身《财富》世界500强的只以房地产为主业的企业集团,于1992年7月18日成立,总部位于上海,并于2015年成功上市,业务范围包括房地产、能源、金融及酒店等。其房地产开发项目遍及中国主要省区市,在超高层、大型城市综合体等开发领域****,4幢高度位列世界排名前十。也是有史以来在美国及澳洲房地产投资规模最大的中国企业之一。绿地从20017年开始入驻包头房地产行业,首先在新都市核心区拿下了近700亩的地块儿,打造精装样板示范小区——绿地·国际花都,取得了非凡成就。

  而这次在北梁腾空区打造绿地·西斯莱公馆项目,是以1100亩超大体量成就永不落幕的时尚生活城,打造了全方位、一站式全栖业态城市综合体,构建了北梁腾空区经济发展全新生态系统!

北梁腾空区——谁将成为核心所

北梁腾空区——谁将成为核心所

北梁腾空区—谁将成为核心

  “一城”“一环”、“四区“”两带” 交通路网通畅

  政府在东河区的发展规划叫一轴两区、沿巴彦塔拉大街为轴,南边是南海湿地休闲文化旅游区,北边是西口文化产业,北梁腾空区又是国家重点工程,会邀请一些有实力的地产,打造一个全新的、有内涵的、高端的区域,它会是更核心的一个区域。政府投资110亿进行打造,总共是5大类,20个项目。

  未来北梁腾空区将成为新型引领的国家棚改典范区;老工业城市发展转型的战略承载区;包头民族遗产保护的文化传承地。规划总面积为13平方公里,规划容纳约22万人,建筑以多层为主,总规模近1300万平方米。

  在规划结构方面:未来北梁腾空区将呈现为“一城”、“一环”、“四区”、“两带”的整体空间结构。

  “一城”指包头老城,基于城墙基础原址完整、城内历史要素众多,规划将包头老城作为布局的核心,采用严格控制、适度建设的方式,对九江口传统商贸区和召梁传统居住片区进行重点刻画,形成特色鲜明的老城形态;

  “一环”指沿古城墙遗址打造的环形文化休闲公园,是老城外围活力空间聚集的带状空间;

  “四区”指铁西、井坪、景开和民生四个综合生活片区。

  在产业发展方面,未来北梁腾空区将着力构建“3+2”产业链条,即:立足现有基础做强古城文化旅游、教育培训、医疗康养三大优势产业,抓住机遇培养下一代体验消费和中小企业创新两大新型产业。

北梁腾空区—谁将成为核心

  在文化传承方面:未来北梁腾空区将引入“西口故驿、北梁新卷”的空间意象,营造文化老城,构建新城核心,沿古城墙遗址打造环形文化休闲公园,构建北梁的历史文化长廊,实现北梁古城重现、文化复兴的目标。

北梁腾空区——谁将成为核心所

  项目地距离包头火车东站和包头市东河机场都在5公里范围之内,开车20分钟左右。向西是新都市区,向东是东河区,连接新旧两区,也能尽享两区的便利。路网发达,北梁腾空区内部,就有“五横四纵”的这么一个路网。大范围还有一个包括北侧的110过道、中间的青山路、南侧的巴彦塔拉大街等街道的“三横三纵”的一个大路网。

  时光荏苒,老北梁停滞了几十年,却在短短的三年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群人、一个城、一个时代的改变,谱写出了一曲关于老包头和新生活的动人歌谣。而绿地集团则使这个西口故驿,更具多变性、更具可能性。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baotouleju2015 baotouleju2015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