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乐居网 资讯中心 项目解析

正文

站在石拐新区的街头,我仿佛看到了5年前的新都市区
来源:乐居买房2020-07-02 09:47:36
摘要
如果你遇见了别人无法预见的事实,你就可以抢占先机,提前进入洼地!

  写在前面:如果你遇见了别人无法预见的事实,你就可以抢占先机,提前进入洼地!

  【包头新浪乐居编辑讯】石拐是蒙古语“喜桂图”的音译,意为“有密林的地方”。区域面积761平方公里,辖1个苏木、1个镇、5个街道办事处、1个自治区级工业循环经济示范园区和1个包头市城市共同配送物流园区。居住着蒙、汉、满等12个民族,辖区内旅游资源丰富,有全国三大藏传佛教圣地之一五当召,战国时期赵武灵王倡导“胡服骑射”修筑的赵长城遗址,还有钟灵毓秀的敖包山和庚毗沟原始森林等自然资源,物质资源极其丰厚。

石拐是蒙古语“喜桂图”音译图片来源于石拐区政府官方网站

  石拐区也是国家“一五”期间156个重点建设项目之一,也是为包钢配套建设的重要能源和原材料供应基地。近年来先后荣获“全国绿化模范单位”“全国首批民生改善典范区”“全国创建绿色化示范城市”等荣誉称号,并成功入选国家第二批“智慧城市”试点和“全国第二批全域旅游示范区”创建名单。

石拐是蒙古语“喜桂图”的音译

  时代的脚步昂首向前,城市变化也是日新月异。近年来,随着包头经济的高速发展,城市格局也在发生变化。从昆都仑区的中心定位,到新都市区的蓬勃发展、昆北居住片区的日趋成熟,再到石拐新区的悄然崛起,“北拓、南进、西优、东强”的包头城市版图在不断扩大。如今,石拐新区也因其独特的地理位置、“绿色”、“智慧”的发展理念成为包头城市发展中日益炙手可热的新版块,在区位、产业、生态、配套等各方利好的加持下,正蓄势腾飞。


  一个政策:“民之所盼,政之所向”

  在《石拐区人民政府公报》中,明确了在2020 年及“十四五”期间,引进区外资金年均增长要达到15%以上,每年新引进项目不少于10个,协议投资额不低于30亿元,其中投资亿元以上项目不少于3个,锁定国内外 500 强及行业领军企业, 以重点企业和重大项目引进为突破,招商引资重点包括先进制造业、高端服务业、文旅产业、战略性新兴产业、城镇化建设等重点行业,这意味着石拐新区的发展已成为地方政府工作的重中之重,为地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提供新动能成为未来5年石拐新区的主要发展方向。

石拐是蒙古语“喜桂图”的音译图片来源于政府官网

  近几年,石拐区狠抓旅游文化产业、大数据产业、“智慧城市”建设等重点工作,全面建设绿色发展先行区和智慧文明新城区,为推动经济社会转型发展,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5亿元,包括城市公共信息平台、城市公共基础数据库、智慧社区、智慧低碳示范区、智慧物流、绿色建筑、智慧医疗、智慧教育、云计算服务平台及智慧旅游等12个试点建设项目,着力推动科技应用与产业发展,打造具有示范意义、人与自然和谐共存的智慧新城。

  从石拐区2020年“两会”了解到,在城市建设方面,石拐区将推动“一体融入、两区协同、三带发展、六园支撑”发展任务,高标准完成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引领城市转型。将按照“以山绕城、以林绿城、以光亮城、以管净城”工作导向,坚持以绿色生态为底色,以矿山文化为灵魂,推动产城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喜桂图新区整体综合承载能力,加快融入包头主城区步伐。

石拐是蒙古语“喜桂图”的音译

  如果说“十三五”是石拐区蓄势崛起、跨越发展的关键5年,也是爬坡过坎、攻坚转型的紧要“关口”;那么“十四五”将是石拐新区全面崛起、迎头向上的发展年,这一切无疑为石拐新区的蜕变注入了政府大力支持的后备力量,见证一个区域的腾飞将指日可待!


  四通八达:基础设施先行

  “走包头绕石拐、石拐就在山里头”这句曾经流传在民间的顺口溜形象地道出了石拐区的“先天”短板,是石拐人无法抹去的心头之痛。可如今再翻开石拐新区的地理卷轴,通达八方的道路格局,纵横密布,好似城市的脉搏,勾勒出时代的繁盛都会。而 S211省道(力德南路——G210国道)作为石拐新区连接包头主城区的主要干道,肩负着繁荣幸福新石拐的使命。

石拐是蒙古语“喜桂图”音译

  S211省道(力德南路——G210国道)道路改造工程已于2019年动工,总长5.2公里,拓宽改建后宽度为31米,双向六车道,其中22米宽机动车道,两侧各2.5米宽的绿化带,并设置2米宽临时人行便道,项目总投资1.2亿元,由于疫情影响一度停工。自4月复工以来,包括沿线集体土地征用、电杆迁移、通讯光缆迁移改线等前期清障工作已全部完成,雨水管网的敷设施工也已基本完成。

石拐是蒙古语“喜桂图”的音译

  项目的建成通车,不仅将大大提高车辆通行能力,更是石拐区融入包头主城区迈出的重要一步,进一步打通石拐区进出包头城区快捷线,缩短与市区的距离,将极大地带动石拐区的旅游、餐饮、房地产等产业迅速发展,推动沿线经济的产业结构升级,提升区域影响力,重新定义石拐城市格局。

  据了解,S211省道(力德南路——G210国道)道路改造工程预计今年9月底建成通车。届时,将会为石拐新区四通八达的交通路网涂抹锦上添花的一笔,无论是工作于昆都仑区、青山区还是滨河新区,路网交通的极大完善都将使得归家之途更加便捷舒心。


  多方进驻:品牌房企遍地开花

  站在石拐新区的街头,这里仍然是一片发展中的情景。就像是一个亟待修葺的后花园,等待着人们去播种去收货。

  回顾石拐区的历史,作为1950年建成的老工矿区,石拐区有着300年煤炭开采历史,经历了“依煤而建”,到“缘煤而兴”再到“因煤而衰”的发展状况。而区域发展离不开产业赋能,具有矿山精神的石拐人开始了“破冰”转型之路,相继启动实施投资数百亿元的“生态建设”、“城市配送物流园区”、“大数据产业园”的重大工程,为石拐新区建设注入强大的生机与活力,实现高质量发展赋能。和一个年长些的前辈聊起来石拐新区现在的发展,前辈是这样说的:我看到了很多工厂,也看到了很多潜力。

石拐是蒙古语“喜桂图”的音译

石拐是蒙古语“喜桂图”音译(来源于包头市石拐区人民政府官网)

  回头看石拐新区居住史的变革,几年前,在青山区、新都市区品牌房企扎根深耕、遍地花开的同时,石拐新区品牌房企依然较少。随着政府大力发展的决心及“十四五”规划的确立,品牌房企开始在这片热土相继拿地,其中不得不提的是深耕包头数载的恒大集团。

  恒大集团,世界500强,深耕内蒙十数载,匠心立序,载誉全国。今取境石拐区,引航城市新风范,致献人居新理念,以睿智眼光择址4A级景区——花舞人间。开发建设近约38.29万㎡阔景生态大城——恒大·麓山庄园。作为恒大地产在包头市开发的第四个精品项目,项目毗邻国家全域旅游示范区,五当召文化旅游区、花舞人间、包头古城、戎王羊绒产业园、喇嘛河生态景观、大青山影视基地、赵北长城;是政府着力打造“智慧教育”示范区,引进江苏教育集团苏蒙实验学校、瑞德幼儿园;华为、中国移动等强势入驻,共同投资启动建设包头市工业云中心和工业互联网展厅,数字经济发展未来可期;优质医疗资源,保障民生健康,目前在建医疗项目有石拐区医院、石拐区妇幼保健所和包头民政福利园区。不仅可提升石拐区公共卫生服务和保障能力,更是惠及市民安康的民生工程。

石拐是蒙古语“喜桂图”音译包头恒大麓山庄园区位图

  从利空到利好,项目周边的居民已乐开了花。历数包头各个板块,想要一片真正出则宁静入则繁华的净土实属不易。反观石拐新区,这些眼前的利空影响了大多数人的判断,反而给了有前瞻性眼光的购房者机会!

  区域发展,政策先行。我们感慨有着几百年历史的石拐新区为转型所做出的努力,如今站在石拐新区的街头,我看到的不再是荒凉与冷漠,更多的是奋进和改革,这一如曾经的昆都仑区、新都市区,如果你遇见了别人无法预见的事实,你就可以抢占先机,提前进入洼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baotouleju2015 baotouleju2015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
    文章中提到的楼盘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