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乐居网 资讯中心 政策解读

正文

【乐居盘点】2019热点城市公积金新政独家盘点 因城失策得到落实
来源:乐居买房2019-04-29 17:43:33
摘要
包头市的公积金新政内容涉及广泛,“具体问题具体分析”。

  【包头新浪乐居编辑讯】一定程度上,公积金政策是楼市政策的“晴雨表”。2019年以来,多地调整住房公积金政策,这是在“分类指导”要求下更好地满足住房刚性需求,更直接地体现了政策善意,有助于保持楼市稳定,避免楼市出现大起大落。

  北京、广州、南京、长沙、福州、哈尔滨等多地对公积金提取政策做出调整。北京、银川对公积金提取手续进行了简化,福州调高提取额度,广州放宽异地购房提取。与此同时,长沙、汕头则收紧提取政策,对缴存时限、异地购房和个人征信等规定更为严格。各地调整公积金政策,不是单一的提高提取金额,而是依据不同地区的不同情况,采取了不同的调整政策。

因城失策得到落实

  具体来看,各地政策各有侧重,主要涉及以下三个方面:

  手续简化 不再证明“我是我”

  对于不少人来说,买房、租房提取公积金要提供不少证明材料,比如单位提取证明、房屋租赁登记证明等等,少一项都会无法提取,造成极大不便。2019年多城对公积金业务办理手续进行了简化,北京明确49个服务事项可以通过网上申请或网上办结;南京明确提取公积金不必再提交10项证明材料;银川、哈尔滨也实行了公积金业务网上办理,单位缴存人“足不出户”即可办理住房公积金业务;除了简化提取程序,多地还探索利用人脸识别技术提取公积金,切实解决了证明“我是我“的难题,也解决了公积金缴存人“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条件放宽 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

  为保障购房者和租房者的权益,多地政策侧重于扩大住房公积金覆盖面,如:福州提高了职工公积金提取额度,广州允许购房者在异地提取公积金。

  趋于严格 部分地区政策收紧

  在调控政策整体未放松的同时,也有部分城市收紧住房公积金提取政策,如:长沙、汕头在个人征信和异地提取方面作出了较为严格的规定;石家庄停止办理公积金贷款置换个人住房商业贷款业务;安徽省对公积金贷款使用范围做出限制等。

  了解了全国各地的公积金新政之后,我们来看看与自身直接相关的包头市的公积金新政有哪些!

因城失策得到落实

  近年来,包头市持续优化公积金业务流程,简化业务要件,全面实现职工办理业务最多跑一次模式,切实打通住房公积金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主动与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对接,成功实现了住房公积金贷款抵押业务在中心市区各网点直接办理。还发布了企业单位及区级财政拨款单位、个体缴存者新建住房公积金账户、住房公积金汇缴、缴存基数变更、缴存比例上调、单位基础信息核实、单位账户合并及注销业务可就近到中心各管理部办理的通知,真正做到了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

  包头市的公积金新政内容涉及面广泛,全国公积金新政是“因城失策”,包头市公积金新政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缩短住房公积金提取有效时限、停止办理职工大病和异地购房提取及转还住房贷款提取住房公积金业务、降低公积金贷款最高额度,放宽公积金贷款申请条件、提高住房公积金贷款首付比例,松紧有驰的公积金新政加上手续的简化,既为购房者特别是刚需购房一族提供了更多便利,也保证了房地产市场的稳定。

  多地公积金政策收紧引发了市场关注。分析人士指出,2019年很多城市公积金政策明显收紧,主要原因是因为商贷价格太高使得公积金使用率提高,很多城市的公积金额度吃紧。严跃进则认为,公积金政策的调整,主要还是强调惠民便民的政策,让普通百姓能够使用公积金购房,因此调控是次要的,关键还是用公积金更加汇集一部分群体来买房。

  数据显示,公积金调整城市从之前集中二三线城市向一二线城市到三四线城市均有大量分布,更多的城市加入调控队列。多个城市开始全面加码调控,预计楼市升级的调控政策内容将不断出现。

重要提示:本页面内容,旨在为满足广大用户的信息需求而采集提供,并非广告服务性信息。页面所载内容不代表本网站之观点或意见,仅供用户参考和借鉴,最终以开发商实际公式为准。商品房预售须取得《商品房预售许可证》,用户在购房时需慎重查验开发商的证件信息。本页面所提到的房屋面积如无特别标示,均指建筑面积。

楼盘点评

    暂无评论, 您可以发起评论
    baotouleju2015 baotouleju2015 加入城市买房砍价群。实时讨论购房热点话题